关于开展副厅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和离休人员健康体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3

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8年副厅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健康体检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一)省级公费医疗保健对象
  (二)省级公费医疗保健对象以外的正高职称人员(含退休人员),校聘教授,高层次人才
  (三)所有离休人员
  二、体检地点
  (一)在职和离休人员及少部分退休人员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处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位于永外正街住院部西门北侧)。
  (二)退休和少部分在职人员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管理科体检(体检楼二楼)。
  三、时间安排
  (一)体检日期:
  1、第一附属医院体检日期
  离休人员:10月15日、16日、17日
  在职人员:10月17日至27日(周日不检)
  具体安排如下:
  10月17日: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理学院、体育与教育学院
  10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部、机关
  10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0日:材料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文学院
  10月22日:校医院、艺术学院、图书馆
  10月23日:食品学院、旅游学院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
  10月25日:软件学院、化学学院
  10月26日:直属部门、高等研究院
  10月27日:科技学院、共青学院
  2、第二附属医院体检日期
  退休人员:10月29日-11月29日
  在职人员:10月30日-11月29日
  3、具体时间
  第一附属医院:上午7:30开始,9:30以后不抽血,下午不进行体检
  第二附属医院:上午7:00开始,10:00以后不抽血,下午不进行体检
  四、注意事项
  (一)省级公费医疗保健对象须持医保卡和体检单参加体检。
  (二)在一附院体检的人员在体检中心三楼用早餐。在二附属院体检的人员在体检当日凭社保卡先前往健康管理科服务台领取体检单和早餐券。
  (三)不在医院采集大小便的体检人员,请将大小便用瓶子装好,瓶壁写好姓名,放入塑料袋中,并将化验单放入袋中交给医院。
  (四)参加体检人员必须空腹(禁饮水、服药、禁食),体检前三天禁吃油腻食物、禁饮酒,B超(前列腺/子宫附件)检查要留尿。
  (五)晕针、晕血者请及时告诉工作人员。
  五、其他
  (一)请有关单位尽快到办公楼工会综合办领取体检表,通知体检对象按时参加体检。
  (二)体检医院联系人
  第一附属医院   康玉兰   88692717  13979138365
  第二附属医院   黄红卫  86297273   13970065531
  (三)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由离退休工作处具体负责。
 
     附件:《一附院健康体检须知》、《二附院健康体检须知》
  
                         南昌大学工会
                           2018年10月11日
 

南昌大学第一附院体检须知

  1、健检前一日不要饮酒。晚餐后禁食,二十四点以后禁饮水。
  2、健检前2~3日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不吃高脂性及油炸性食物。禁食血制品及含铁量过大的食物(如猪血、鸡血、海带、菠菜等)。
  3、空腹检测项目(如:抽血、腹部B超)检查完毕方可进食。
  4、女性受检者妇科常规检查前应排空小便。月经期间请勿做妇科及尿液检查,待经期完毕后再补检;怀孕或可能已受孕者,事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CT、乳腺钼靶、核磁共振检查。
  5、妇女做子宫颈涂片检查前一天勿行房事,勿执行阴道冲洗或使用塞剂。
  6、做子宫(含附件)、膀胱、前列腺B超检查者,尽可能不排晨尿。如已排晨尿或尿量偏少时需补水至膀胱充盈状态后做检查。
  7、配戴隐形眼镜者,请改戴框架眼镜受检,以方便测试视力。健检当天如您带隐型眼镜,请在眼科检查时及时告知医生。
  8、健检当日不要穿过于复杂的服装。女士不要穿连裤袜。
  9、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患者,请将平日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
  10、健检时最好不要佩戴金属饰物或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或影响检查。
  11、健检前夜最好保证7-8小时睡眠时间,以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一附院保健处健康管理中心 咨询电话:0791—88692717。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管理科温馨提示


  热忱欢迎您在百忙之中来我院健康检查。为了您能够顺利完成体检项目,敬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 您可在规定的检查费用内根据以往身体状选择所需的项目,进行个性化体检;可提前电话预约0791-86297273。
  体检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日上午7:30—12:0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7:00
  当日空腹抽血时间: 早上7:30开始;    妇检时间:   全天
  二、  健康管理科所在位置:
  从民德路入口进医院内,往前直走500米,可看见体检楼,从木梯上二楼即到。
  三、体检前要求
  1、正常饮食或检查前晚餐务必少吃油腻饮食。2、抽血、腹部超声检查均需要空腹。
  四、体检要求
  1、子宫附件、前列腺彩超需要留尿;请已婚女性先做超声再排尿进行妇科检查。
  2、空腹项目检查完毕后,请到营养食堂用餐;
  五、 体检结束后请勿把体检资料带走,所有检查资料请放在指定地方,您若愿意,请您在体检指引单上给我们留下联系电话号码,以便我们及时与您联系。
  六、 在我院停车的客户在体检完毕后,请到前台领取免费停车劵。
  七、 在体检全部结束后一周内通过康康在线手机健康管理软件查看电子版体检报告书, 14个工作日左右领取纸质体检档案。报告问询电话:  0791 -86239625
  八、我们将为亚健康人群提供免费专家咨询和疾病分诊的便利服务;并将为您开启临床就诊或住院的绿色通道,减少看病排长队,住院等床位的麻烦。避免了排长队挂号,重做检查的弊端。并提供终生健康管理服务:永久性保管个人健康档案。

 体检注意事项

  1、科学健康体检为“基本项目体检和重大专项筛查”相结合的个性化体检理念,如您属于单位统一组织的体检,属于确保“基本检查”的范畴,每个人因基因和所处环境不同,健康状况差异巨大,因此,您在体检前或体检过程中咨询工作人员,获得符合您个体的检查项目,进行深度健康评估,便于早期干预,预防疾病发生或减缓疾病发展。  
  2、健康检查前2-3天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及饮酒,进清淡饮食,保证良好睡眠,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  
  3、体检当日早晨禁食(空腹,可饮白开水一杯,但计划胃镜者禁饮水)。
  4、如您习惯晨起大便,请用大便标本杯或一次性茶杯取花生壳大小的大便,含粘液最佳,到达医院后交工作人员送检。
  5、照X光片宜穿棉质上衣,不宜穿有金属纽扣的内衣,不佩戴项链、玉佩等。如有计划怀孕或女性已怀孕者,禁忌照X光片,并请告知工作人员。
  6、如您有高血压病,检查当日晨起应照常服药,给医生提供血压控制情况参考,同时可避免因体检时血压波动发生不良后果。
  7、如您有晕针、晕血史,请抽血前告知工作人员,便于我们做好准备。
  8、如您有糖尿病,请告知工作人员,抽血、超声均可优先,便于及时进食,避免发生低血糖等不良后果。
  9、妇科或前列腺超声须膀胱充盈(尿胀)方可进行检查。
  10、女士体检不宜化妆、穿连衣裙、连裤袜等、月经期间不宜妇检、尿检、粪检。妇检前24-48小时避免性生活、盆浴、阴道冲洗及阴道用药。
  11、80岁以上及行动不便者建议家人陪检,避免发生不良后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034 电邮:ltxc@ncu.edu.cn
Copyright 2006 南昌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