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南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三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7日,中南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三次年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南六省20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部门同志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年会由中南大学承办,湖南大学协办。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云华一行两人参加会议。

  蒋建湘首先致辞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他说,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没有他们昨天在教育战线上的呕心沥血、攻坚克难,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从党的事业和情感上来说,照顾好老同志、让老同志满意是我们的光荣职责与使命。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交流经验,提高认识,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找准离退休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定位,推进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彭兴颀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教育战线乃至全社会都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将有力推动我们鼓励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高校离退休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认识到老同志离退休后仍处于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立足实际,真心实意关爱老同志,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希望大家通过交流研讨,互相借鉴学习高校离退休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离退休工作。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更精准有效地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有效利用信息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工作等离退休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交流座谈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湖南大学的老年活动中心,观看了湖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纪实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034 电邮:ltxc@ncu.edu.cn
Copyright 2006 南昌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