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3

  10月25日至26日,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来自全国57个理事单位的99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老年大学校长王振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敏一行三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联盟理事长阮兴树题为《努力创建高水平老年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壮大了队伍、苦练了内功、加强了交流、扩大了影响”四个方面回顾了联盟一年来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内涵建设、平台建设、理论研究和创建高水平老年大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围绕贯彻我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和推进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内涵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评选表彰了老年大学精品课程,增补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并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及威海市老年大学。
  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于2015年9月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国家开放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省广播电视大学等8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是由面向社会老年人积极开展老年教育、以及与其密切相关的单位自愿组成,是非营利性、开放式的战略联合体(行业协会),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老年教育体系为目标,开展促进老年教育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对老年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实现积极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提出政策建议,在加强老年教育合作与对外交流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034 电邮:ltxc@ncu.edu.cn
Copyright 2006 南昌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